-台灣佑原科技有限公司-銀離子除臭噴霧,奈米銀產品,奈米銀除臭,家庭清潔用品,抗菌清潔劑

產品特性及DM

Products Intro

   


是人類最早使用的金屬之一,其物理性質穩定,且被公認具有抑菌效果。自古以來, 西方世界常用銀器收存食物或美酒,已藉銀器的抑菌效果延長期保存期限,甚至在水中放銀幣來消毒。至今,銀已被廣泛地用作抗菌醫療材料。然而,一直到二十世紀,醫學界才對於銀具有抑 菌效果的原因有更完整及深入的瞭解。


藉由先進的顯微技術及奈米科技,科學家發現銀器或是銀質材料能在空氣或水中解離出帶有正電荷的銀離子,而由於 一般常見的細菌,如: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披衣菌、肺炎桿菌、等,其細胞膜帶有負電荷,而容易吸引帶有正電荷的銀離子,使得銀離子容易穿透細胞膜並進入菌體內,而與菌體內的 酶蛋白質上的硫氫基(-SH)相結合,進而造成酶蛋白凝固而失去活性,使得細菌的DNA合成酶受到破壞,而喪失分裂增殖能力,進而導致菌體死亡,待菌體死亡破裂後,銀離子又會從菌體中游離 釋出,繼續再穿透其它菌體的細胞膜而破壞其內的酶蛋白,並週而復始的產生殺菌抗菌的作用。


菌體的生存時間只有幾十分鐘,在無法繁殖下,這些菌體會自然死亡,而這些銀離子又會得到回原本的電子還原成銀原子。所以銀本身的殺菌功能 是不會消失的。
根據實驗數據顯示,有濕度的環境或水中含Ag+為0.01mg,就能完全殺死水中的金黃色葡萄球菌、黴菌、大腸桿菌,能保持長 達90天內不繁衍出新的菌叢。由此可知,銀離子的功效是屬於長效型抗菌劑,效果持久,因此被喻為「永久性的殺菌劑」。


自1984年德國的 H. Gleiter 研製出奈米微粒以來,至今科學界已廣泛使用奈米科技技術,如將銀粒子打散成奈米等級的銀微粒,稱為奈米銀(Nano Silver)。奈米銀粒子非常細小,滲透力極高,在很低的濃度下就能非常容易進入細菌體內,抑制多醣鏈間的交聯作用,干擾細胞壁的合成,失去完整性,降 低對滲透壓的保護作用。同時銀離子(Ag+)與細菌細胞壁進行聚糖反應,使細胞壁無法讓氧氣轉運進細胞,阻止病菌的活動。另方面,銀離子又和病菌中的 DNA 結合,干擾 DNA 和 RNA 的合成 ,導致細菌DNA 結構的變性,抑制了DNA 複製,使細菌失去活性死亡。科學家們發現,極少量的奈米銀顆粒就可產生強力的殺菌作用,可殺死650 多種有害菌,沒有任何化學成分與味道,對人 體不會造成刺鼻與吸入等風險,也降低使用化學產品對環境造成的傷害。

-奈米銀絲活性銀離子抑菌包的專利結構設計
本公司「奈米銀絲活性銀離子抑菌包」的專利結構設計,讓奈米銀緩緩釋出,未釋出的部分則被保護在奈米銀絲的結構中,故水中銀離子被損耗亦 不影響「奈米銀絲活性銀離子抑菌包」的功效,為有銀絲褪為透明後才有影響。

「奈米銀絲活性銀離子抑菌包」其表面具有能透水及透氣的孔隙,其內容置有複數調抑菌銀絲,該等抑菌銀絲上的銀質薄膜能在空氣或水中,解離 出具有殺菌活性的銀離子,且使銀離子飄散在空氣或水中,該等銀離子即能經由空氣或水等介質的傳遞,而與細菌體內黴蛋白上的硫氫基迅速地結合,使酶蛋白失去活性,進而達到殺菌之目的 。

且由於該網格狀袋體表面具有複數個能透水及透氣的孔隙,因此,除能避免其內的抑菌銀絲散落外,同時,亦能增加奈米銀絲與外界空氣或水的接 觸面積,進而充分發揮奈米銀絲的長效殺菌及抑菌之功效。


-奈米銀絲中奈米銀尺寸
本公司的奈米銀絲中奈米銀顆粒大小是在 15奈米左右,而且是以銀原子的形態存在,當遇到負電荷的細菌時銀離子 會從銀原子中游離出來以達到殺菌效果。
因為是在銀原子的狀態下,所以安全性及穩定性更為提高。

根據實驗數據顯示奈米銀可以有效消滅650多種有害細菌。
銀質材料能在空氣或水中解離帶有「正電荷」的銀離子(Ag+),由於一般常見的細菌如: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披衣菌、肺炎桿菌、白色 念珠菌、綠膿桿菌、溶血性鏈球菌、枯草桿菌、沙門氏桿菌、糠秕孢子菌等細胞膜係帶有「負電荷」,容易吸引帶有「正電荷」的銀離子。銀離子容易穿透細胞並進入細菌體與菌體內的酶蛋白 質上的硫氫基(-SH)相結合,進而造成酶蛋白凝固而失去活性,使得細菌的DNA合成酶受到破壞而喪失分裂增殖能力,進而導致菌體死亡。


-奈米銀的工作機制:

1. 奈米銀如果接觸水氣會產生銀離子,有抑菌、殺菌及除臭功效。(化學及物理作用)
2. 奈米銀的高表面活化能及大面積及多孔性,吸附性很強。有機物如:香煙的味道、 燒烤味都是有機物質,會被奈米銀吸附,進而去除香煙的味道。
潮濕霉味是有機物加上空氣中飄浮的的霉菌,亦可被奈米銀吸附,進而去霉味、異味。(這些功能類似活性碳)

-奈米的換算
1奈米=10的-9 次方米(m)
1,000奈米=1微米(10的-6次方米)

-奈米科技的基礎
奈米結構的大小約為 1 到100奈米,也就是在分子和次微米結構之間。在此尺寸下,許多量子效應與現象特別顯著,因此,奈米結構能產生完全不同於大尺 寸物質的新性質。
除了尺寸小以外,奈米結構的特徵還包括高表面/體積比、高密度堆積的潛力以及在結構組合上的彈性。
奈米銀絲(Nano-silver yarns)的專利設計既能擴大奈米銀與水的接觸面積又能保護奈米銀不被氧化,所以奈米銀絲是能長效 發揮銀離子(Ag+)抗菌功能的極佳產品。同樣重量的銀經奈米化後,其表面積大幅增加,這代表釋放銀原子的數量也大幅增加,提高銀殺菌的作用效能!

本公司所生產的「奈米銀絲」裡頭的銀粒子表面有永久性電荷,可以吸附各種細菌,只要不洗掉可以長期間抗菌。在本公司所生產之奈米銀絲中的奈米銀載 體為非水溶性的環保材料,因此可以廣泛噴灑在衣物、物品、空氣中,無基因毒性,強效抗菌卻不傷人體,更能廣泛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因此無上述之疑慮。

奈米銀具有天然的抗菌力,並可防止二次感染,國外相關的研究文獻指出,當奈米銀靠近病毒、真菌類、細菌或者是菌體時, 將使其對氧產生代謝的蛋白酵素產生裂解;失去效能後,他們對氧無法產生正常代謝作用,導致其自然死亡,而軀體則隨人體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這點和我們所購買殺菌藥物不同,一般殺菌藥物會將身體內的好菌也一併殺死。奈米銀離開身體後,非病毒的細胞仍原封不動的保存著,所以奈米銀對人體 、動物類、植物等多細胞生物是安全的。它會阻礙病毒等有害人體的外來生物生長,但卻不會使人類細胞毒化,如此結果將使病毒等有害生物消失於人體或食物中。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網站資料顯示,細菌與病毒將會引發第1~5類傳染病與其他傳染病,像流行性感冒、腸病毒與細菌性腸胃炎,皆由手部細菌接觸 口鼻後引發傳染,有報導說一個成人平均一分鐘內,就能碰觸到30個有細菌藏身的物件表面,因此消毒抗菌產品有其開發的必要。

由於銀質材料容易解離出具有抑菌活性的銀離子,因此本公司運用蒸鍍的技術,將細緻化的奈米銀粒子鍍至塑性材料上,而形 成「奈米銀絲活性銀離子抑菌包」,由於奈米銀粒子顆粒變細,導致整體表面積大幅增加,活性變大,因此能釋放出大量的銀離子,以顯著地提高抑菌、除臭、抑黴的效果。

本公司首創的奈米銀絲,透過特殊保護鍍層塗佈與鋸齒型斷面結構設計,使奈米銀鍍層只有鋸齒微小切面可以接觸水,達到銀 離子緩慢釋出與長效的使用效果,為一種特殊奈米銀絲結構,是所有市售抗菌產品沒有的構想與做法。

近年【抗菌】這個名詞在各種媒體和人們的言談之中常常出現,它是近年來人類對生活環境安全舒適及清潔衛生環保的需要而衍生的新辭彙,非專業用語。 因此,我們可以針對它現況做以下的解釋:
1.對於生存於生活環境中的細菌之抵抗和殺滅作用。
2.不是暫時性的作用,而是從幾週到幾年的功效。
3.長期保持微生物學上的清潔生活環境。

我司生產之奈米銀絲(Nano-silver yarns)活性抑菌濾材包就具備了以上三種功效。
抗菌材料因種類不同而各有利弊,就"安定性和效果"來說,無機系列,特別是銀系抗菌劑,具有高效、安全等優點。眾所週知,銀為穩定的金屬 。自古以來,人們就知道"銀製餐具"具有抗菌效果並可以安全使用!
目前市售多為化學性消毒抗菌產品,例如:有機化學合成物、漂白水、異丙醇與乙醇等,僅透過直接噴灑,達到抗菌效果。上述這些抗菌產品主要都由化學 原理製成,可破壞細菌結構的能力,但對人也具有毒性,易誘發過敏、呼吸與皮膚等疾病,對婦幼使用者影響甚大,如:漂白水,價格便宜,廣為一般家庭使用,然而漂白水有刺鼻味道、傷害 細胞、破壞肺部、刺激皮膚與誘發過敏,同時也傷害人體免疫細胞,對幼童會增加20%感冒風險與35%扁桃腺發炎風險。

- 市售一般奈米銀產品:
一般市面上奈米銀抑菌丶抗菌丶殺菌的產品,不外乎利用真空濺鍍丶塗佈技術或浸泡銀離子溶液而製成。
他們都有共同缺點-產品持久性不夠,使用壽命不長。銀離子濃度不足,抑菌丶抗菌效果不明顯。

- 銀立潔奈米銀絲系列產品:
本公司運用奈米技術將銀奈米化,並將細緻化的奈米銀粒子蒸著至塑性材料上製成抑菌、抗菌的奈米銀絲。由於奈米銀粒子顆 粒變細,導致整體表面積大幅增加,活性變大。因此能釋放大量的銀離子,明顯地提升抑菌丶抗菌丶抑黴丶除臭的效果-效果明顯。
奈米銀絲內含的奈米銀在有溼度的環境或水中皆會釋放出帶正電荷的銀離子即「空氣中的活性銀離子」或「活性銀離子水溶液」,同時本公司「奈米銀絲活 性銀離子抑菌包」的專利結構設計,讓奈米銀緩緩不斷釋出,未䆁出的部分則被保護在奈米銀絲的結構中。故水中銀離子被損耗亦不影響奈米銀的濃度及奈米銀絲的抑菌丶 抗菌的功效-持久性強。
本公司的產品都是以水當載體,利用水將奈米銀絲中的奈米銀帶出在水中,形成可抑菌丶抗菌的銀離子溶 液。唯有奈米銀絲褪為透明狀時才沒有功效-可多次性重覆使用。

  

● 表一:銀立潔奈米銀絲 vs 市售一般奈米銀產品

銀立潔奈米銀絲

一般市售奈米銀產品

製造原理

物理性

化學性

化學成份

產品持久性

較長

較短

耐熱性:加熱後抗菌效果不變

尚可

抑菌、抗菌

效果明顯

效果較不明顯

銀離子的濃度

能釋放大量的銀離子

銀離子的濃度不一

危害

無毒性

無毒性

使用次數

加水可重複使用

一次

醫療用品,沐浴用品,寵物用品,家庭清潔用品,禮品,苗栗縣醫療用品,苗栗縣沐浴用品,苗栗縣寵物用品  
特別關鍵字:
醫療用品,沐浴用品,寵物用品,家庭清潔用品,禮品,苗栗縣醫療用品